atroK101

我想起我的密码了

《昨日与明天》-EP.24-[沙漠与残阳]

        〔本来想咕的....指昨天又睡着〕

        [我一向憎恶为自己的温饱打算的人。人是高于温饱的。——高尔基]

        ·正文:

        飓风中夹杂着几滴雨,就要袭击龙门城了。

        但至少,对于双方来说,还有两天时间可以用来布置战术。

        整合运动很清楚这一点,但近卫局不是,他们需要时时刻刻提防这群“疯子”。

        利威尔已经趴着一个小时了,还是对于整合运动可能攻击的地点毫无头绪。

        “既然他们上次都做到了,会应该也可以直接进攻总部,但这样风险就太大了,整合运动应该不会冒这个险。”星尘指着地图上的近卫局总部大厦,“我倒是觉得他们可能就地下蛋。”

        利威尔捂着脸,呼出一口浊气:“那这样岂不是正中他们下怀?”

        “嗯...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我还是觉得就地攻击的几率更加大一些。”

        “如果给你一袋巧克力和一根香烟,你要哪个?”

        “额...巧克力。”

        “那不就好了,能得到的更好东西,肯定要选更好的东西。”利威尔摊开手,看着星尘。

        星尘咬紧自己的下嘴唇,盯着那张地图。眼瞅龙门南侧薄弱的防守,还是不放心。

        “这样吧,我调动一部分西侧的警备部署到南侧,但是总部还是要重点防御,如何?”利威尔见星尘摇摆不定,说出了当下唯一的办法。

        “可是这样,四个关口警力平摊,真的没有问题吗...”

        利威尔站了起来,拍了拍星尘的肩膀,安慰着:“没问题的啦。”

        “好吧...”在利威尔的保证下,星尘半信半疑地答应了。

        [罗德岛成员宿舍-卡特亚房间内]

        “啊...好无聊啊...”做完体检的卡特亚躺在床上,打了两个滚,把被子卷在自己身上。

        松开被子,卡特亚望着罗德岛的天花板,白白的天花板又让他想起了华法琳那苍白的吓人的皮肤。但总觉得那么熟悉,就像曾经在哪里见过。

        说“好像”不准确,是确实在曾经见过。

        卡特亚努力地在记忆相片里一张一张地寻找,最后还是失败了。

        他决定去罗德岛里转一圈。

        卡特亚穿好衣服,走了出去,顺着四绕八绕的走廊,在无数次迷路后,卡特亚终于来到了罗德岛顶层外部甲板。

        “啊!新鲜的空气!”卡特亚来到甲板上,看着渐渐落下的残阳,感叹道。

        然后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卡特亚走出爬梯,瞬间发现甲板不只他一个人,也就是说,刚才他的大喊,被人听到了。

        “草羞死了。”卡特亚打了自己一巴掌,在心里骂道。

        少女坐在甲板的边缘,并不回头,留给卡特亚的只有背影。

        不知为何,卡特亚愣住了。

        初秋的风拂过卡特亚的脸,夹杂着几分热意,远方的残阳如血,半个身子已经落在地平线的下面,却仍将天空染上红色,橘色,紫色...各种各样的颜色,被涂抹在云朵上,各种各样的云朵,又被悬挂在天空上。

        少女的头发被轻轻拂去,飘落下去,散在她的肩上。

        卡特亚站在原地,只是看着。

        少女摘下耳机,回过头来,看着卡特亚,在空气中忽然又添加了一份寒冷,空气不再那么燥热了。

        “你是谁?我之前没有看见过你。”她开口问道,也是冷冷地,似乎不夹杂任何感情。

        “卡特亚,我是新来的。”

        “你也是感染者吗?”

        “是的。”

        “那我们就是同胞了。”少女转过头,看着远方一点点落下的太阳,“你来甲板做什么?”

        “透透气。”

        “不坐坐吗?”少女忽然拍了拍自己身旁的甲板,金属的撞击声回荡在空旷的天空中,钻入卡特亚的耳朵。

        卡特亚轻轻地来到她身旁,坐了下去,却发现一丝寒冷。

        “真是没有警惕性啊你。”少女摇摇头,关上了耳机。她凝望着那太阳,清澈的眼眸中倒映出光芒。

        卡特亚往远处挪了挪。

        少女没有反应,还是看着远方。

        于是,卡特亚也一起望去,那望不到头的沙漠和看不见边的天空,一个黄色,一个橙色,在远方竟然交融在一起了,夕阳散发着最后的光芒,延续着这最后的光芒。

        “你说,如果你的亲人和你走了不一样的路,你们不再那么亲密了,你会怎么样?”少女突然开口问道,她望向卡特亚,眸子里的光芒也散去了。

        “......我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有体会过。”卡特亚摇了摇头,将头垂了下去。

        “真好啊...”少女沉沉地叹了口气,感叹道。

        “因为我没有亲人。”

        “什么?”她望向卡特亚,满眼是不可思议的颜色。

        卡特亚咬着嘴,苦笑着:“所以我没有体会过,因为我根本体会不到。”

        少女沉默了,她低下头去,玩弄着自己的衣角。

        “那你有特别好的朋友吗?”

        卡特亚抬起头,想了想,“以前有,现在没有了,他早就去找上帝了,我们从维多利亚逃亡开始,在卡西米尔,乌萨斯,我们一直在一起,直到在乌萨斯的符拉迪沃尔斯托,他为了救我,被乌萨斯的军警残忍地打死了。”

        少女缄默着,她转过头去,不再听了。

        “我不知道我有什么用,我没有亲人,没有未来,却连朋友也保护不住了。”

        少女突然转过来,看着卡特亚。

        “也许你的朋友,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才会这么做,他希望你能活下去,所以他这么行动了。”

        卡特亚惊讶地看着她,说不出话了。

        “我叫霜叶。”

        “我叫卡特亚。”

        二人做了自我介绍,算是相识了。

        卡特亚再次望向陆地与天空的尽头,却发现太阳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落下去了,天空中只剩下最后一点光芒,很快它也要消失,随之而来的就是黑夜。

        ”我们回去吧。”霜叶站起身来,说道。

        “嗯。”

        卡特亚很开心,也很感动。

        因为,霜叶用的称呼,是“我们”。


——EP.24-[沙漠与残阳]-完

        (发布于2019年10月15日晚上22:03分)

        (如有错别字请指出)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