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oK101

我想起我的密码了

《昨日与明天》-EP.19-[第二直觉]

        〔感谢川格,飏翚,凉三位大佬的支持,多谢!〕

        〔我是废物...其实我想咕掉的,因为第一确实没有几个人支持我,我也没有动力写下去,我也知道我的文很烂,第二我的身体状况也不允许我继续熬夜更新了,白天又要上课。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写文的,所以今天还是继续更新了吧。〕

        [在背后称赞我们的人就是我们的良友。——塞万提斯]

        ·正文:

        利威尔站在门外,十分钟前,卡特亚”声。

        “到了。”

        利威尔推开审讯室的大门,卡特亚早就已经在座位上等得不耐烦了,无法休闲的他感觉时间流去的速度是那么慢,以至于他曾两次差点睡着。

        “我们开始吧。”利威尔坐在卡特亚面前,黑色的瞳孔从头到脚打量着卡特亚,甚至不放过一根汗毛,这不禁让卡特亚打了一个寒颤。

        “你知道近卫局有几处楼梯吗?”利威尔开口问出了他的第一个问题。

        “他在干什么?”利威尔的问题被会议室里的三人准确地听到了,但无一例外她们都不知道利威尔的这个问题有什么意义。

        卡特亚也完全懵逼了。

        “这只是个常规问题,你知道近卫局有几处楼梯吗?如果不知道,直接说就可以了。”利威尔解释道。

        “不知道。”

        “那你喜欢什么牌子的烈酒?”

        此话一出,陈和卡特亚更加懵逼了。

        “我不喝烈酒。”

        “那就什么牌子的酒?”

        卡特亚对于利威尔在这个问题上的刨根究底很不理解,只好作问答:“很少喝酒,如果要喝,拉特兰和卡西米尔产的红酒喝的多一点。”

        “以前是维多利亚人对吧?”

        ”是的。”

        正当卡特亚认为利威尔的问题要回到正轨上时,利威尔接下来地问题让他大跌眼镜。

        “喜欢哪一只维超联赛球队?”

        “呃......利物兰。”

        “去没去过酒吧这种场所?”

        “没有。”

        “喜欢龙门这城市吗?”

        “一般般吧。”

        几个问题下来,卡特亚甚至怀疑近卫局是不是以审讯的借口来套个人信息了。

        哪知接下来,利威尔的画风一转,便开始真正地审讯他了。

        “刚来整合就袭击这里了,你怎么解释?”

        “呃......”

        “你和整合运动的人有长时间接触?”

        “没有,警官。”

        “不,你肯定有。”利威尔从位置上站起,笃定地看着卡特亚,“不仅如此,你们还深交了。”

        “我确实没有,警官,你如何证明你自己的观点呢?”卡特亚丝毫不畏惧,大胆地问道。

        “直觉。”

        利威尔毫不忌讳,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仅凭直觉就能说明吗?”

        利威尔微微一笑,看向卡特亚,“你很聪明,不能,但有时往往直接才是最准确的。你也许确实没有,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曾经接触过的人是不是整合运动的。”

        卡特亚听见如此,吓了一跳,理所应当地怀疑向了苏木。

        “不会不会,他那么傻逼,怎么可能呢?”卡特亚在心中如是想着,并没有说出来。

        “今天就到这里,你回去休息吧。”不想到,利威尔挥了挥手,便离开了审讯室。

        卡特亚看着利威尔走出去,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自言自语:“怎么近卫局的人一个比一个奇怪?”

        陈目睹了“荒谬”的全程,摇了摇头,很不满意:“你在做什么?”

        “评测他的心理状态,还有他的性格。”利威尔简短地回答,“这是我在黑钢时就学会的,一个人的爱好和遇见急事的反应往往能表现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陈坐在了椅子上,喝了一口茶,沉吟道:“那你怎么判断出他接触了整合的人的?真的只是直觉?”

        “确实,并且我认为整合这次,实在是太荒谬,我觉得他们在演戏给我们看,为的就是转移我们的视线。”利威尔大步流星地走向电梯。

        “你去哪儿?”

        “回房间睡觉,你们也早点休息吧。”利威尔说完,便摘下了耳麦,正好登上了电梯。

        “嘟,嘟,嘟。”通讯器的那端传来阵阵忙音,显然利威尔已经挂断了。

        陈让星熊和诗怀雅先行离开了会议室,自己独自坐在硕大的,空荡荡的会议室中,凝视着大屏幕。

        突然,陈似乎发现了什么,她将那一块角落放大,发现了一个闪烁着蓝色光芒的东西。

        ——SRAB大队的监控器。

        那个监控器完美地被利威尔神不知鬼不觉地粘在了卡特亚的一处衣角上,至于方法,只有那个躺在床上的利威尔知道了。

        “真有你的啊...”陈笑道,关闭了屏幕,走出会议室 。


——EP.19-[第二直觉]-完

        (发布于2019年10月9日深夜23:48分)

        (如有错别字请指出)


评论(1)

热度(9)